Touching Corns

好久没写博客了,其实分手之后断断续续写了五六篇,可最后都没有办法继续写完。也许四月是离别的季节,但我总会没事的。上周去考完了雅思,感觉四个7应该是拿不到了,但我应该对自己更宽容些,因为我只需要5就好。学校还是一如既往,没有什么好说的。今天晚上想要写博客的原因是最近有在dating someone,所以趁着感情还新鲜炙热的时候记录下来会好一些吧。

老实说我一开始在分手是没有恋爱打算的,和piepie说话的时候也只是随意直白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被他问要不要hangout还是很意外的,抱着走出舒适圈的心态去挑战一下自己结果莫名其妙就约了second date然后third date,好像当天晚上回家打电话的时候就变成exclusive了,而我一直在说婴儿脸皮地毯和如何完整地把人皮剥下来。

人生真是奇怪啊。亚洲人好像总是很重视一个结果或者关系状态,好像都要先确定关系再约会,先结婚再上床。和母亲提了一嘴我和piepie亲亲了但现在还只是dating的状态被她略微明显地荡妇羞辱了,于是在想东亚人这种过分追求身份的奇怪执着是否只是根植于性化女性以及把纯洁性当作商品呢?能和piepie确认关系当然很好,但我是有些害怕的,一是因为认识这么短时间他就同意确认关系会让我觉得是个red flag,另一方面是我确实还在working on如何感觉和理解爱和承诺。我很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这样就足够了,抱着目的去求什么总是不会快乐的,我也不想像母亲一样到处算计,把自己的爱当作筹码,就像她曾经对我做的那样。我想要热烈地去爱去经历去相信,despite the possibility of abandonment。

今天本来piepie要来接我去他家写作业+cuddle的,结果发现自己车被人搞了,只是没成功,方向盘下面的盖子被整个暴力破坏,线扯得到处都是,于是计划取消。我一开始还是蛮担心的,一直到晚上和他打电话,听他说it can be fixed, no one get hurts, im alright just kinda pissed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自惭形秽。我不确定那几句话是不是有言外之意,我只是很惊讶他像个正常人一样处理了这件事情,甚至还能想着能不能和房东反应加装安全系统或者把房租降下来点。好多年被训练出来的创伤反应突然就变得有些无措,我本来已经做好了被当情绪垃圾桶的准备,结果反倒是我说了一大堆白天学校的破事情,piepie一边awww一边尝试安抚我。晚些时候他对我说没关系的,我顿时警觉追问到底for what,他只是笑了下说for nothing and everything。

这人好像很喜欢对我说一些我们彼此都心知肚明的隐喻,我也一样。前几天piepie送我去打疫苗的时候我突然问他,树被人砍了枝干之后还会在原来的地方长新的吗,它们好像不会再长了,只是留下瘢痕。Piepie听到之后就把手伸过来让我捏,意有所指地说它们会在更高的地方去长新的枝条。我想起我曾问过许多人同样的问题,而得到的答案往往也只是yah it happens。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享受和piepie呆在一起的时间,他对我的喜欢让我没法骗自己its all fake,我感觉到他的喜欢和回应了。从第一次约会回家我说自己安全到家没被mothman绑架,他回我they tried to get me but i managed to get away开始,他一直在回应我。

有次谈话的时候我问他自己身上的red flag是什么,他想了想说自己是个没什么野心的人,有些人会觉得这是懒惰。我只是觉得很好,作为一生都在被迫追赶幻影的东亚人来说这种chill大概是娘胎里都修不来的。他是那种典型Netflix青春剧里面的人吧,有个相对正常的童年,父母温和明理,在学校也很受欢迎,也有过teenager的party时期,长成了可靠又懂得边界的人。他总说自己是个sympathetic的人,即使我喜欢的是疼痛和更黑暗的东西,他也不会因为这些而感到内疚,只是很小心地确认和尊重我的边界。我一说No或者表现得有些不情愿他立刻就会停下来说sorry。抱在一起的时候他经常喜欢peck我,有时候动情会更凶一点点。我刨根究底问他为什么他也只是苦笑着骂几句接着耐心给我解释他在showing affection,而这只是让当时的我更困惑一些。因为我一直默认他做这些是因为性,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做任何我不想要的事情,我才真的开始慢慢相信自己是可以recive affection的。

晚上被presentation搞得头大,拖延了几个小时一个字没动。嚎叫自己不想做或者干脆用chatGPT作弊的时候他也只是有些无奈又playful地提醒我integrity, 但在知道我身体不舒服之后就没再敦促我去干活,我忍不住抱怨自己明天不想上学,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只是重复今天的练习罢了。Piepie想了想说不如明天请病假,我可以把该做的东西都搞完,然后晚上可以sleep over。我argue说要是明天身体好了请病假就不是integrity了,况且我整个课程只能请三天病假。他问了我用掉了几天以及我的课还有多久结束,鼓励我趁还能用的时候都用掉,请mental health leave只是我在融入local文化。

啊,piepie这种人应该是不约会也很让人appreciate的存在。只是exclusive的关系会让人有一种自己很特殊的错觉,又或许这些并不是错觉。哎呀毕竟是要及时行乐嘛,况且他长卷发散下来的时候像大狗狗,欧派又很大,整个人很thick完全长在我审美上,性格又这么chill,卧室里也合得来,身体热乎乎的可以给我暖脚。被他灰蓝色的眼睛盯着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大脑可以变得空白,不用思考是个blessing。那么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明天要好好抱抱piepie嘿嘿。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